Saturday, May 22, 2010

~ Passion Run 2010 Finisher Tee ~

大概 3pm 就到了 ECP 起跑地点。4点多的天气还是很闷热的,还没有起跑,就开始汗流侠背了。4:20pm 鸣枪起跑。
前面的10km还是很顺利的,花了大概1小时10分钟。在这首10公里中,停了大概1,2次。都是在Hydration Point停下脚步,索取 100 plus 或矿泉水解渴,补充大量流失的水份。

从11km开始,感觉左脚开始有些许作痛了。到了大概15km处,感觉左脚是不属于自己的了。就连停下来慢走也比平时步行还来得慢。

不时检查自己佩戴的跑步表,以免浪费太多时间在首20km而不能在4小时内完成25km。虽说每km都设有 Hydration Station,以让参赛者补充水份。可是有些不解的是为何主办当局没有在沿途提供 Anti-Cramp Gel? 25km不是很短的跑程。我在沿途看到很多参赛者脚抽筋,当他们向在赛道旁的工作人员索取 Anti-Cramp Gel时,他们都说 "Sorry, we don't have."。

20km开始,我的右脚也开始感觉痛了。右脚痛,左脚更痛。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在 Cutoff Time之前跑完全程。跑痛,走路痛,停下来也痛。心想,到了这所谓 “寸步难行”的时刻,真的要靠意志力来完成了。

我发现我的气还是很够的,可是双脚真的不听使唤了。跑下,停下。更频繁的留意跑步表显示的时间。20km开始,每完成1km都是那么的困难,然后便是不断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就要完成了。”

终于看到了24km的标示牌,再看看佩戴的跑步表,还有大概40分钟。当时的心情开始"转晴了"。憋着一口气,冲啊。也不管双脚的疼痛,当前只想快点到达 Finishing Line。

在终点前的拉拉队员的支持下,终于冲线了。Yeah, 3 hour 30 mins, I did it。

IMG_4990

IMG_4991

领取了 Finishing Tee, 便到 Baggage Check-in area领回寄放的物品。再去寻找 Ei Kai。这个家伙,3小时便完成了 (况且还是不再最佳状态下)。找到了 Ei Kai, 在空地某处坐下来休息。突然,左小腿前段有块突起,感觉非常的痛。Alamak,真想不到肌肉痉挛也会关照我 (人生中第一次抽痉)。马上用双手握着脚前板,并将它压向内侧。一分钟后,情势才好转。

这次肌肉痉挛的导因 - 运动时间过长,使下肢过度疲劳。艰难完成了25km全程。我不敢报名参加 StandardChartered的 Full Marathon (42.195km) 了。还是从去年的 10km 提升至今年的 Half Marathon (21.1km)才是明智的选择阿。

现在每走一步都感觉痛。起码会持续1个星期吧 x_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