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Banana-Strawberry Chiffon Cake became Banana Cake

昨晚第二次尝试做 banana chiffon cake。这次我家的 Chris 哥要做我的助手,一起玩 baking。他还建议放3条香蕉,因为他爱吃。

在Chris哥的协助下,果然 baking效率比较好了。起码比自己一个人做比较快,比较好玩。哈哈。

这次买了 Electric Mixer,希望可以成功。第一次的失败,怀疑是因为没有用 Electric Mixer,且份量不够。这次有了 Electric Mixer和足够份量,应该接近成功了吧。

从准备材料,筛粉,手搅拌蛋黄 + 面粉 + strawberry jam,电搅拌蛋白,一直到将混合面团放入 Tube Pan都还顺利。将 Tube Pan放入 Electric Oven, 调了170 C, 40 mins (之前 preheat了5mins),开始 baking 了。 Chris 哥一直进进出出厨房,迫不及待等待它的出炉。

终于,它 ~ 新鲜出炉了。让他冷却 5 mins后便用
Plastic Scraper 把成品移出来。

它,和我之前所做的很相似。这代表,又一次的失败了 x_X 。聊以自慰的是这次比较好,它比较松软。可还是属于香蕉糕多于 Chiffon Cake。

带着少许的失望,心想 “到底哪里出差错了”?并不会太失望,因为这是自己上网找 recipe,自学的。我告诉Chris 哥,还是 Muffin Cake 比较容易做,simple cake 也。Chris 哥意犹未尽,听我说 Muffin Cake 比较容易做,说明天要做 Muffin Cake, 还问我材料够不够。我回应他说,材料是够的,你需要什么口味的就告诉我,如果没有,就去买咯。

IMG_4970

IMG_4980


希望我下午去跑了 25km marathon后,明天还能够陪你做 Muffin Cake咯。

p/s: Housemates keep on reminding me "Yin Jie, if you can't finish the 25km run or anything unpredictable happens, remember to call us to seek for help x_X"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 are young and strong. Make more and wait for my arrival. heheh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