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分享:倍增的力量

布什和沙旦表面上是敌人,可是私底下却是好朋友。
有一天沙旦和布什在白宫玩牌,玩着玩着,两个人觉得闷了。

沙旦便提议:“不然我们来赌一盘大的好不好?“。

布什说:“好啊!你输了,我要你给我一块价值100亿美金的油田“。

沙旦愣了一下,因为100亿是非常大的数目。他想了好久,便说: “好!我答应你,不过如果你输了,
你就给我40个基地增加手榴弹。第一个基地给一枚,第二个基地两枚,第三个基地四枚,以此类推,接下来每个基地手榴弹的数量必须是前一个基地的倍数。。“

布什心里在笑着说:“番薯就是凡番薯,手榴弹值那么一点钱,给完你40个基地,也不就值那几万块美金,别说100亿了“
当然,布什开心的答应了。

结果这一盘布什输了,不过他还是轻松的吩咐他的手下:“阿保,你算一下我们必须给沙旦多少枚手榴弹,然后再送他1000枚“,说完便大笑。

阿保便拿起身边的计算机按了按。过了五分钟,布什有点不耐烦了,生气地说:"为什么那么简单的数学题都要算那么久??“

阿保回答说:“总统,数目太大了,我的计算机算不到,我现在自己在白纸上算。“

布什吓了一跳,说:“胡扯!怎么可能?“,说完便把阿保的计算机抢过来算,结果还真的算不出答案。他冒了一身冷汗。

过不久,阿保算完了给布什看,布什看了数目几乎晕倒,因为那是个天文数字。

沙旦哈哈大笑,然后起身说道:“怎么样?能做到吗?“

布什苦笑道:“这怎么可能。老兄,不然我以另一种方式来偿还。你的国土现在不是缺少兵士吗?不然我假装占领你的国家,其实我的兵士是在为你国家服务当着还债,直到我下台为止,这样好吗?"

沙旦看在一场老友的份上便答应了。随着,一场美伊战争便开始了。。。。。。。

p/s:答案是549,755,814,888枚手榴弹。如果一枚手留弹的价钱是USD1,布什都要赔五千多亿美金。可是手榴弹只有值一美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