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Singapore City Gallery 参观记

机缘巧合下,阅读了某篇介绍Singapore City Gallery的文章,得知参观Singapore City Gallery是免费的。她将会让我有机会了解新加坡的历史点滴且更能预览她的未来发展方向。(毕竟,本人一向来都很钦佩新加坡在未来发展建设的妥善计划,比如说现在的 MRT Circle Lines的发展蓝图早在十多二十年前就规划好了。)

百闻不如一见,12月5日便邀了Jeff(中国同事)一起到离Tangjong Pagar Mrt大概5分钟步行路程的 Singapore City Gallery。(两个小时的参观)

一跨进门槛,就知道不枉此行。第一楼层都是一些现今与未来发展的站立式资讯图板,还有那陈设在离入口处右侧的CBD area的立体建筑模型。所以说,虽说新加坡是犹如加拿大《国家邮报》网站上一篇评论文章作者保罗·林芝般认为是唯一什么味道都嗅不到的城市,除非你对铜臭味特别敏感,(报章打了一个问号:新加坡是不是真的没有特色气味,只有铜臭味?)但新加坡对于每一个旅游景点的介绍,资讯提供都是那么的详尽。每每都让我无暇一一收入眼帘(Jeff一直唠叨我花太多时间拍照,欣赏图鉴,阅读相关资讯)。

踏入第二楼,犹如沉淀于历史的隧道中,以及穿梭到未来的时光。让我探讨从新加坡的历史由来,到现今的建设,甚至于探索她的未来发展趋势,动向。

由于Singapore City Gallery装载着新加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我在二楼主要柜台旁拿了很大叠的新加坡旅游资讯手册。有些许愧疚的是,到新加坡工作3年多了,还有那么多旅游景点没有参观。

新加坡,我会好好利用我在这儿的每个周末,加快脚步地去了解你。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