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Chennai business trip 感想

今天下午走出舒服的五星级酒店 Park Hyatt Chennai, 到 Wang's Kitchen 吃午餐。其实真的很不像出去。外面不仅 sound pollution (汽车,巴士,motor 不断地按 horn, 真的很烦),难越过马路 (红灯车辆照样行驶),又热到 (同事说下个月会到 摄氏40 度 x_X)。最终还是告诉自己不要太会享受,要出去体验一下。

到 Wang's Kitchen 的路段不会说远,应该有 2km,可是真的很晒。Wang's Kitchen 的菜肴很不错,虽然说是属于华人餐馆,可是店员全部是印度人,厨师是尼泊尔人。
到了 Wang's Kitchen 便 ordered 了Hong Kong Chicken Noodles,Fish with Butter Pepper 和一瓶 Mineral water (给我 1.5 l 的 x_X, 可是才不到 SGD0.50)。我真的很贪心,ordered 两样。那碟面可以让两个人吃。结果我吃剩 1/4 的面,只吃了一小块鱼片。吩咐店员打包 Fish with Butter Pepper, 打算拿回酒店吃。

我在回酒店的路途中看到路边有位至少65岁的老太婆在乞讨(那时侯她是低着头的),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回头将手中的矿泉水交给她,然后打包的 Fish with Butter Pepper 也交给她了。最终两手空空的向酒店方向走。

回酒店的路途,问自己为什么刚才自己有那样的举动。答案是自己也不懂,就是自然反应吧。 Chennai 是 Tamil Nadu 的一个大城市,就好比 Perak 的 Ipoh。可是 Chennai 的人口有 5百万 (相等于新加坡的人口)。这里的人,很多还是生活贫困。刚才走回来酒店的时候也告诉自己,不要生那么多孩子,为这地球带来负担。两个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