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谈一谈生孩子

昨天 Soo Yee 和我分享了她生产的过程。她共花了大概18小时,她的小宝贝才呱呱堕地。她很感谢 Epidural 让她不需要忍受生产的剧痛。她也感谢接生医生的耐心等待,让她不需要剖腹生产。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生产是不简单的‘工程’。母亲们是伟大的,她们需要怀胎十月,经历那不简单的生产过程。接着便是很多人都认为比生产更难熬的坐月子。

一直到婆婆过世的那一刻,我才懂婆婆不只生产过8次(之前认为是7次,直到几年前,认回送人领养的姑姑),而是不懂是10次还是11次 (连我大伯也不懂确切地次数)。很遗憾的,我也从来没有在婆婆拥有健康体魄的时候,向她问起她生产的事。不管是10次还是11次,对我来说,婆婆是太厉害了。外婆也是(十个孩子,也不懂是不是怀孕十次)。

从怀孕十月,坐月一个月,都差不多要一年了。十个孩子,就需要十年,太"牛"了!况且怀孕不是简单的事,婆婆那个年代,生产时,应该没有 Epidural 这种止痛注射剂吧。如何熬过阿?

为伟大的母亲们致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